close
旋轉y1paqc7MDYOkE9m9BxT48Uk5uSpKw75-W__e0TncWZReWPm8Nx9kjCFePXGyqXYf9WSHlogPRNApgs
為什麼要再上北大武登山口呢?
說真的自己也不懂
只是那時候心理面一直覺的很空虛.很不實在
很想完成一件事情罷了...
往北大武登山口的路程
已沒有第一次去的感覺-刺激跟感動
不過仍有跟第一次去的狀況-----一樣的疲累
 
那天從萬巒行經西方道堂路線騎到泰武涼亭那邊....身體的狀況感覺不錯...
就是太陽有點大...
天空中偶爾會有點陰涼..想必是雲朵又飄來擋住這赤熱的陽光
在那邊碰到幾個登山客..聊了一會
也想多休息一下..考慮要不要繼續再向上攀豋
此時肚子有點不爭氣
附近商家似乎也沒什麼東西好吃的
看到一瓶啤酒+炎熱的天氣
就不考慮的拿來消暑...
 
誰知喝了以後竟然有點茫茫的
兩隻腳也跟著有點鬆懈了下來...
將近一個小時候
登山客用完餐
也要前進他們的目的地
而我在他們的鼓勵下
也決定再一探北大武登山口的奇景
就這樣不回頭的往前騎上去
 
從泰武到登山口
前面的五六公里似乎沒有之前第一次第二次挑戰時
那麼的遠而且令人不安
不曉得是不是體內的酒精作祟
精神變的有點酥爽.........
腦海中只想著前進北大武登山口....
但我的大腿這個時候也帶來了警訊
~不斷的抽筋~
 
到了北大武愛宿園
已經是不斷的休息才得以讓大腿的肌肉能夠獲得充分的舒緩
看著之前在那邊留下的簽名
就想著乾脆再加上次數好了..
這樣以後就知道我到底來了幾次
 
到了1300多以後
我的大小腿都已經不堪負荷
連車都跨不上去...
而後面的路程開始呈現出本段著名陡坡之字形的路線
我只能靠著意志力..不斷的向前行
告訴自己不遠了..就快到了..到了以後就可以拿出我的咖啡來沖泡
後續的狀況就是
兩條腿後來連走路都不斷輪著抽筋.....
 
這樣的處境
在金門當兵的時候已經遇到過
跟金門當兵的狀況比起來
那可真的是好多了
因為這是我一個人的挑戰
我可以決定什麼時候休息
 
而在金門我累的跟狗一樣時
也不會有人可憐你要你多喘息一下
就是只能跟著部隊的作息不斷繼續..不管自己願不願意都一樣..
就是做.做.做....所以現在爬這個山對我來說
真的不算什麼
兵都當完了....有什麼苦吃不了呢?
抽筋對一個新兵來說...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而已...
 
當兵前
我的個性是不大能忍受很多的事務
而現在
我卻發現
自己變的什麼苦都想一下就過了
不會太過計較...
是成熟嗎?
還是個性變的什麼都不在乎了呢?
 
終於在我一步一腳印的堅持下來到了北大武登山口
看到了許多登山客
也不客氣的跟大家要了一杯熱水來沖泡我的咖啡
而眾多登山客也不斷的嘉勉我
"辛苦了真的辛苦了!....."
 
但這句話對我來說
真的不能算是很辛苦啦!
也不過是花了五小時來爬山而已
當兵都花了將近一年八個月的時間操體能
跟更多當過海軍陸戰隊的人來比
又簡直是芝麻綠豆的事情...
 
因為我的夢想還在遠方
環島夢
環遊中國夢
環遊世界夢
仍未達成!
登上北大武的那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